ICEY不冻港

晚安,我的纳尔齐斯。

无题。

“德克萨斯,eyes on the road.”

德克萨斯叼着的巧克力棒抖动了两下,眼神回归正前方重新定位焦点。红色的交通灯暗淡下去,后面的车等不及按了几次喇叭。她扭转脖颈,手上挂前进挡的动作进行时嘴里也没闲着:“我在看后视镜。看那辆车。”

坐在副驾驶位上的能天使双臂交叠枕在脑后,向椅背一靠,细微的颤动如电流般传递到德克萨斯的脊背,她的手不由自主地握紧方向盘,耳边是能天使的调侃:“那车什么地方如此吸引你,上面有国际重犯还是什么?”

鲁珀人不动声色向右一瞟,快速确认后方的基本信息,然而未等她开口,萨科塔少女的声音再度响起,透了些懒散:“银色卡罗拉,比较旧的车型,这辆也有些年头了,牌号是——总之很普通,怎么看都没有令人在意的地方。”

随口编造的谎言眼看就要被拆穿,德克萨斯临时改变了主意,打亮转向灯计划绕路回去。突如其来的右拐令能天使猝不及防,在惯性的作用下往德克萨斯的方向靠去。丰田与她们错开呼啸着向前方驶去,看来它本还需随行一段。上身被安全带勒紧的感觉并不舒服,抱怨未出口就被迟来的回复堵了回去:“Toyota的车标、总觉得很亲切。”

那当然,丰田车随处可见,多得就像整合运动满天飞的“妖怪”一样——能天使本想如此回答,一丝违和感突然包围了她:这么说听起来像答非所问,德克萨斯所指的“亲切”是什么呢?她伸手够着搁在中控台平面上启封的纸盒,抽出一支巧克力棒含在口中思索起来。不说觉得“熟悉”,是指看到这个车标联想到了别的什么东西吗。

“德克萨斯!我知道你为什么一直盯着那辆丰田啦。”

“?”鲁珀人抬了抬眉,这居然都能搪塞过去?

能天使的发言差点让德克萨斯咬断了巧克力棒:“你一定是觉得,那个车标很像Penguin Logistics的logo!”

二者有什么可比性吗。

德克萨斯预感到谈话若是按照这个走向发展,她的巧克力棒随时有危险不幸夭折,索性腾出左手捏住末端,牙齿咬紧“喀嚓”一声拗断它,注芯的味道弥漫开来。她将半截巧克力棒一并塞入口中咀嚼,舌尖漾开浓郁的香甜。一旁的能天使撑着脸目睹了她这一带着赌气意味的行为不觉莞尔,不晓得德克萨斯此时此刻复杂的脑内活动。就环状结构和内部竖置的椭圆而把车标和公司商标强行画上约等号只是为对方找台阶下的托辞,自圆其说并不是她的强项,她只暗自祈祷司机不要察觉到自己的小心思,并不知道后者心里原先酝酿的其实是:

“那个车标……看起来会不会有点像你的光环呢?”

说出来绝对会被嘲笑。她有点庆幸拉普兰德不在这里。

德克萨斯双唇轻抿,默不作声想着三个椭圆的组合跟晋升后的某干员头上顶着的日光灯套环之间的联系,车内气氛一时有些尴尬。能天使摇下车窗,晚风一股脑儿涌入,吹得两人乱发纷飞。红发少女心情颇佳地将胳膊搭在车外。德克萨斯目不斜视,倒也没说她什么。这令能天使信心倍增,率先打破这沉默:

“呐,德克萨斯喜欢什么样的车呢。难道是Lexus?”

德克萨斯一愣怔,旋即领悟到她此言的因由所在。她打开车载音响,漫不经心地回答:“仅凭读音的相似就推断我的喜好可是十分武断的行为,而且我对丰田的兴趣并不是那么大。是我的话,应该会喜欢GTA Spano。”

这回轮到能天使傻眼了,巧克力棒随着音乐的节奏一晃一晃。

不久开始下雨。雨点噼里啪啦砸在挡风玻璃上,汇聚成小流淌下。德克萨斯启动雨刷,眼前的景色逐渐晕染成水彩画,她能感觉冰凉的液滴斜斜飞进车里溅在脸颊上。能天使上车的时候嫌热把袖子卷了起来,搁在窗外的小臂肯定早就淋湿了。她皱了皱眉:

“能天使,把车窗关上。”

受命一方却不给反应。她们现在处于右行道,又遇上了一个红灯。机动车道上依然川流不息,人行道却行人寥寥。车辆的三点钟方向有一位少女,看样子没带伞,单手举着布制书包,另一只手紧紧攥着什么东西护在包下。能天使观望了一会儿,左手突然拿过驾驶座之间的折叠伞抛了出去。正好信号灯转换了颜色,萨科塔人在女学生惊讶的目光中笑着与她挥别。

德克萨斯翻了一个白眼,真慷慨。能天使爽朗一笑,手肘以下依然留在外面,接受大雨的洗礼。“不亏不亏,这次不亏。那柄伞上印有企鹅物流的标识,就当做了一次移动广告。‘企鹅物流,包您满意。’ ”

德克萨斯不说话,左手搭上车门的控制按钮上拨,能天使那侧的车窗就弹起来了,吓得她立刻撤回手:“德克萨斯你做什么!我可不想把手夹成苹果派或是千层酥或是巧克力棒。”

其实德克萨斯只拨了一下。玻璃静止在半空中,迫使能天使无法将手舒舒服服地放在上面,只好作罢:“德克萨斯……刚才那个女孩手里、你猜拿着什么?——空的演唱会门票哦。我想啊、既然是她的粉丝,就帮一把吧?”

德克萨斯终于忍不住勾起微笑,抽过隔层里的毛巾递给副驾驶,然后把车窗彻底拉起:“人家的粉丝有那么多,你都施以援手,应付得过来?那你干脆把所有粉丝的票钱都承担了。”

能天使不好意思地屈起食指挠了挠脸,擦拭起右臂上的雨水,以几不可闻的声音自言自语道:“和空商量一下举办公益演唱会的事好了……”

一曲摇滚作毕,紧随而至的是叮叮咚咚的钢琴曲,能天使不是很喜欢:“可以跳过这首吗,德克萨斯?”

德克萨斯左手把着方向盘,右手滑动控制面板切换,Years&Years的《Worship》前奏响起,能天使心满意足地眯起眼睛:“这首歌不错。跨越了时间和空间,依然保持着魅力。”

“就知道你会喜欢。”德克萨斯转动旋钮调整了一下音量,偏过头去看那陶醉在旋律中的家伙,又立刻回首——不行,她要看路。

前方到达目的地,宣告这次夜巡结束。德克萨斯缓缓靠边停下,能天使突然凑了过来,吻住了她的唇瓣,带着红酒的醇香:

“多谢款待,空调制冷温度适宜,巧克力棒美味,音乐也好听。最重要的是,这一路有你作旅伴。我说啊,其实光明正大地看我也没关系啦,你不需要在后视镜里寻找我的影子。”

*碎碎念:

①OOC属于我

②百奇我查了,实在没有红酒味,又觉得这个氛围下就应该吃红酒味的巧克力棒,请大家当她们俩吃了一次百醇吧【】

③车标的联想是我个人感受,其实第一眼看过去真的不像

④德克萨斯说的GTA Spano有兴趣可以去查一查,是很酷的跑车

⑤四条不吉利

评论(1)
热度(106)